close





印度菜由許多不同種的香料集合而成
各式各樣的香料有如魔術一般
搖身一變…所謂的咖哩就出現
我想這就是它特別之處吧

由於勞先生喜歡印度料理
他幾乎把該買的香料都買齊了
我們有各式各樣的香料隨時在櫥櫃中等著
之前他也下廚料理過幾回印度菜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並非如此完美(噓…)
於是上網搜尋許多食譜分享
真的給倫家挖到寶Manjula's kitchen
一位烹飪素食料理的印度太太
這網誌對我來說還蠻實用的
馬上現學現賣來一道馬鈴薯咖哩
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喔




印度馬鈴薯咖哩(約3~4人份)
材料

中型馬鈴薯…4顆(切塊)
整支紅辣椒…6支(原食譜6支可能會辣死人喔!我用半支)
綠辣椒…1支調味用(我用半支)
香菜碎…2湯匙
薑…少許
白芝麻…1湯匙(炒香備用)
椰子粉…1湯匙
麵粉…1湯匙
鹽…1茶匙(我以少許鹽調味)
asafetida (hing)…1/8茶匙(省略沒用)
無糖優格…1/4杯(我用希臘優格)
孜然籽(cumin seed)…1茶匙
香菜粉(coriander powder)…1湯匙
茴香籽粉(fennel seed powder)...1湯匙
薑黃粉(turmeric powder)…1/2茶匙
紅辣椒粉(red chili powder)...1/2茶匙
紅椒粉(paprika powder)…1/2茶匙
印度混合香料(garam masala)...1/2茶匙

看看這些香料
需要先分別準備好才不會搞亂


香菜可說是印度菜的靈魂角色

小馬也準備好了
炒香的芝麻、椰子粉、薑與青辣椒,以料理機加少許水打成糊狀
加少許水是怕太乾打不動

在碗裡加入上面作法的芝麻糊、茴香籽粉、香菜粉、薑黃粉、辣椒粉
紅椒粉、優格,混合均勻備用
原食譜是將馬鈴薯先炸過
我以比平時炒菜再多一些的油,稍微煎成金黃色後撈起備用

以原鍋剩下的油加入孜然籽爆香
接著加asafetida,再加麵粉、辣椒炒勻,添加香料醬,炒約數分鐘
(以小火炒香
孜然籽,以免燒焦,此步驟我省略asafetida)
加入馬鈴薯拌勻
加1杯水,中小火煮約10分鐘
如果馬鈴薯沒爛,中途可視情況加適量水煮至馬鈴薯軟爛
最後加入香菜、garam masala拌勻,以少許鹽調味
蓋上鍋蓋再煮數分鐘即可


起鍋後再灑上香菜給它裝飾一下


搭配白飯或印度麵包naan都很合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