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捧油們
這篇不上菜
只是想訴說一下我內心深處的話
前幾天早上起床
大約九點左右拍的相片

早上九點天都還沒完全亮
但真的美的咧
荷蘭給人的一般印象就是
起司、風車、鬱金香、木鞋及美麗的風景

沒錯,荷蘭的確很美
而我目前遇到的人也都挺友善、熱情
但最最最最最不喜歡就是荷蘭的天氣

請容我發發牢騷
吼‧‧‧
荷蘭天氣真的灰常機歪
只能以機歪來形容
(又失態了)
但這樣形容最貼切不過了
這裡天氣完全是看它高興
一陣子看見陽光
過一下突然就下大雨
最痛恨的就是騎腳踏車騎到一半開始下
通常雨下不久,很快就停了
很不習慣這種難以捉摸的天氣

我要說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我和勞先生在勞媽媽家吃完晚飯
騎上腳踏車準備回家
才剛剛坐上腳踏車正要往前騎‧‧‧就開始下雨
以平常的天氣,雨不會下太久才對
於是我們繼續騎著

結果開始愈下愈大愈下愈大‧‧‧
那晚應該只有2度左右吧
本來已經夠冷的,結果又下起大雨
冷到一個我邊騎邊罵三字經
接著它開始下起冰雹
大雨加冰雹的鬼天氣
我戴著圍巾、手套、加上T恤上的帽子
從頭到腳沒有一個地方不冰
而且全身都溼透啦
雨水及冰雹打在我臉上(加上我臉的面積又大)
左手扶著腳踏車,右手還要邊撥開眼睛前的雨水
完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騎車
又擔心隱形眼鏡會掉下來
明明10~15分鐘的路程可以到家
那天感覺‧‧‧靠~怎麼這麼遠啊
一路上完全沒地方躲雨
而且如果停下腳踏車,站在路邊會更冷
所以我們只能埋頭加快速度的往前邁進

勞先生騎在我旁邊在風雨加冰雹中和我說話
我聽不清楚他說啥米
聽到他說很冷,腿冰的很痛很不舒胡
我全身都冰到僵硬,腿和手都凍到痛了,偶也不舒胡
我不理他,只知道趕快騎回家
在騎車的同時,我心裡有一個很蠢的對白
就是‧‧‧
"我要活著回去,我不想冷死在路上"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白痴很好笑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才騎到家
就在要下腳踏車那一刻
我才知道自己全身有多僵硬
就像是勞先生可以直接把我騎腳踏車的人形整個搬下來
凍到手沒知覺,腿全部凍紅
回家趕快洗個熱水澡
熱水淋在身上的感覺是冰水
那一場騎腳踏車的情景
就如同一場夢




我心中想說的話就是



不要這麼善變嘛!
厚道一點嘛!


各位捧油、同鞋
報告完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