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在市場撿到便宜
一包小甜椒加一包雞蛋茄子才1歐
誰知道?!



果然便宜沒好貨
便宜也是要看看運氣
本來想燒個茄子
結果切開其中一條裡面給偶黑媽媽
真他媽媽的好樣的
就拿冰箱的嫩豆腐和素肉末來燒個

‧素麻婆豆腐‧

之前燒過麻婆豆腐
可是那時沒有勾芡
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譜幾乎都有勾芡
於是偶也跑去超市買玉米粉來試試勾芡
出門前先查好玉米粉的荷文叫Maïszetmeel

素麻婆豆腐材料:
alprosoya素肉末
嫩豆腐一盒(切小方塊)
蔥、薑、蒜末(份量依個人喜好)
李錦記辣豆瓣醬2小匙(我在荷蘭好伙伴)
少少的水(大約小半杯)

偶亂煮法為:
熱油鍋爆香薑末、蒜末、蔥白
接著加入辣豆瓣醬及小半杯水
再放入素肉末拌炒後
就放入豆腐啦
輕輕的拌炒後就讓它煮個大約10分鐘讓豆腐入味
起鍋前勾一點點芡灑上蔥花即可


‧檸檬咖哩魚‧
在市場買了三片不知名的魚片
原以為是上次買的鯛魚片
結果誰知買錯了
根本不知是什麼魚
因為怕魚本身有腥味,所以上網尋找許多食譜
最後決定參考小米桶的檸檬咖哩魚
這麼重口味的料理應該就不會有怪味了吧
除了在調味醬料我另外加了點威士忌
其它都照著小米桶的作法,但我沒有加迷迭香
因為我的魚片是白色的
所以煮出來和小米桶的完全不一樣,哈哈哈
意外的是‧‧‧
煮出來真的很有泰國菜的FU啦
很酸又很辣很辣很辣


‧亂拌金針菇‧
跟各位報告一下
我又買到很貴的東西了
沒想到在台灣超便宜的金針菇
結果我在市場買了三小包花了6歐啦
結帳時不好意思退
於是把它買回家了

因為上面兩道菜口味的很重
所以金針菇就用水燙一燙撈起待涼
再加入甜椒絲與紅蘿蔔絲
拌上一點日式醬油即可


金針菇這道菜吃在嘴裡覺得好珍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