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的櫛瓜pizza
勞先生似乎有點喜歡烘焙樂趣
烤完pizza又烤過幾次麵包
這次挑戰辮子麵包
正好烘焙麵包本來我就很少嚐試
個人偏向料理多一些
烘焙就交給他負責
各自管好各自的負責範圍

勞師傅解說...辮子麵包是瑞士來的
瑞士人平日大多數吃黑雜糧麵包
星期六則跑去麵包店買辮子麵包
等到星期天早上才享用
所以辮子麵包也可稱為星期天麵包
傳統瑞士媽媽則會在星期天現做
勞師傅直說正統的辮子麵包有多好吃多美味
可能太想念那味道
於是他老兄卯起來自己烤
可惜我沒參與到製作過程
只能參與部份幕後收尾
比如說等出爐、等拍照、等吃

勞師傅依照此食譜

辮子麵包
材料
牛奶...1 1/4杯(此處以豆奶代替)
乾酵母...1包 (約7克)
奶油...50克 (需融化)
麵粉...500克
鹽...10克
蛋黃...1個

做法
1。將牛奶稍稍加溫(別太熱,溫溫的就好)
2。酵母以一半的溫牛奶溶解,靜置10~15分至表面發泡
3。將鹽加入麵粉內混合
4。將發泡的酵母液、融化奶油、剩下的牛奶加入作法3
5。以手或電動攪拌器將作法4均勻混合,攪拌至光滑有彈性不黏手
6。混合好的麵糰放入乾淨容器中並蓋上毛巾,等候1~1.5小時
等麵糰長大約2倍(建議放置溫暖處,如冰箱上方)
7。將麵糰分割成兩份或三份,開始編辮子
(怎麼編我也不清楚,有興趣的捧油可參考Carol辮子麵包教學)
8。編好的辮子麵糰放置烘焙紙上
9。辮子麵糰上刷上蛋黃液
10。放入烤箱內,設定約175度烤約30分鐘
***請特別注意,烤箱無須預熱***
食譜上寫約烤45~55分鐘,但每個烤箱不同,我們烤大約半小時即完成
請邊烤邊注意溫度是否太高


烤麵包的香味令人又急又緊張
急著吃、緊張怕失敗
出爐後等涼時先拍一下
這屁股烤的真漂亮

不知哪裡出錯
這辮子有一點變形
可能髮量太多綁不住
辮子麵包令我想起小時候老媽常常在台北武昌街明星咖啡買的小丑麵包

等麵包稍涼溫溫的吃外酥內軟
塗上個人喜好抹醬
果醬、起司醬、大蒜醬、花生醬都嘛ok啦
我喜歡吃頭或尾酥脆的部份

下次...我一定將偉大的過程記綠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