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錯過上次偉大辮子麵包的製作過程
這下不能再錯過
混亂中攜手完成二個辮子麵包
應艾瑪媽之要求
老妹我附上做法圖片
改明兒
希望聽到老姐也烤個辮子
一次烤一個不過癮
一口氣烤兩個與家人分享神聖愛的麵包
照舊參考
此食譜
混亂拍照混亂做麵包
一切都在混亂中渡過



辮子麵包(1個)
材料
牛奶...30ml (此處以豆奶代替)
乾酵母...1包 (約7克)
奶油...50克 (需融化)
麵粉...500克
鹽...10克
蛋黃...1個


做法
1。將牛奶稍稍加溫(溫溫的就好)
2。以一半的溫牛奶溶解
酵母,靜置10~15分至表面發泡
發泡前快拍照,發泡後卻忘記拍照,重點是請靜置讓它發一下
3。將鹽加入麵粉內混合
4。將發泡的酵母液、融化奶油、剩下的牛奶加入作法3
5。用手與電動攪拌器互相配合,將作法4均勻混合
攪拌至光滑有彈性不黏手
揉‥
揉‥(我看這是開始用搥的)

揉‥
6。混合好的麵糰放入乾淨容器中蓋上毛巾或保鮮膜,等候1~1.5小時
等麵糰長大約2倍(建議放置溫暖處,如冰箱上方)
愛要耐心等待...等待它長大
7。將麵糰平均分成數份,依照個人喜好想決定挑戰幾條辮子
(可參考
Carol辮子麵包教學,有清楚的分解圖喔)
分割後的麵糰再揉成長條狀
勞先生挑戰十字形
事實上並非如此容易
十字形我也不會
請您依圖慢慢編
實在很抱歉...幫不上忙啊

就這樣忙亂編出不美觀的辮子
勞先生說上次一切都在順利中進行
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的
只能說不要再乎外觀...好吃最重要
接著請勞先生我幫揉成三條
架勢十足呀他
該老娘試試
最簡單的就是三條辮子
沒事找什麼麻煩弄什麼十字形嘛
真的親自體驗後才明白
編麵包和編頭髮還真是大不同啊
我的辮子完成
**請注意**
別編的太緊...只要交叉放上...並非如編頭髮般綁緊才美麗喔
8。刷上蛋黃液放置烘焙紙上
***烤箱無須預熱***
9。放入烤箱內,設定約175度烤約45~55分鐘
食譜上寫約45~55分鐘,這次大約烤40分鐘完成
每家烤箱不同
請邊烤邊注意是否溫度太高
整個過程約2小時
如果單烤一個就簡單多囉
老姐...為您完成本篇
一點小意思...請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