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這樣的‧‧‧
 
勞先生說‧‧‧
以前有位叫Sinterklaas的阿北在他12月5日生日那天
騎著馬帶著幾名黑人
將禮物分發給家家戶戶的小孩
所以在荷蘭12月5日當天被稱為Sinterklaas
幾乎大部份的人還是會慶祝並交換禮物

今年勞先生家選在12月6日慶祝Sinterklaas
大家要替對方準備禮物
當然我和勞先生也要互相準備禮物
勞媽媽說不用買她的
但是她會替大家買好(真是貼心)
在12月5日前勞先生就已經準備好我的禮物
但是他藏起來
每天都問我有沒有去偷看
(當然是沒有囉!!人家也想保持驚喜嘛!!)
12月5日下午我就趕緊去市區挑禮物
為明天小家庭派對準備一下

勞先生公司因為Sinterklaas,所以提早一小時下班
我們約在市區一同去超市
除了買些食物外
勞先生還買了一包巧克力球
我心想‧‧‧
這種巧克力會好吃嗎?
家裡已經有一堆巧克力,還要買!?
結果回到家才知道
他買了一小串燈
巧克力球要拿來掛在小盆栽上
要弄成小耶誕樹
變成這樣子
 

樹上的巧克力球還挺可愛
勞先生說每天可以拿一顆下來吃

勞先生買了兩支愛爾蘭咖啡杯
今晚先小小慶祝一下
為禮物派對熱身,哈哈
 
除咖啡外
IRISH WHISKEY材料另外要準備

‧IRISH WHISKEY‧
(用一般WHISKEY也行)
 
‧鮮奶油‧

‧咖啡專用紅糖‧
 
鮮奶油倒進容器裡
 

把鮮奶油好好打一打
勞先生有手搖式打蛋器真是方便多了
(不早說有手搖式打蛋器,比起傳統手打的方便許多)
(如果不貴的話,可以買來打皂耶)
 
把它打成這樣
 
因為沒有酒精燈專業道具
所以我們就沒辦法很專業的烤杯
(沒辦法烤杯實在是很靠ㄅㄟ)哈哈哈,失態了
只能用熱水暖杯

還有不怎麼專業的作法就是
先將WHISKEY倒入乾淨的鍋中稍微加熱
加入紅糖後倒入杯中
(杯子的第一條線為WHISKEY基準線)
 
接著倒入煮好的咖啡
(以杯子第二條線為基準)
 
最後就是加入打好的鮮奶油
 
不怎專業的IRISH WHISKEY就醬產生
 
喝下一口冰冰的鮮奶油
混著熱咖啡與
WHISKEY絕妙口感
我們愛上紅酒也愛上愛爾蘭咖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