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先生帶了新捧油飛利浦回家後
他就說我沒事可以上網研究食譜
可以用新捧油來玩玩
我早就研究過了
還要他說嗎
哈哈哈
‧自製豆漿‧
因為勞先生喜歡喝豆漿
都是在超市買罐裝豆奶
偶爾在東方商店買即溶包的豆漿
可是我總怕那是黑心貨,所以不敢喝
買了果汁機後,可以常常打新鮮豆漿啦

某天勞先生下班回家的路上
去有機食品店買了包黃豆回來

那包黃豆買回來兩天我都沒動它
結果勞先生說‧‧‧我都沒有喝過新鮮的豆漿
那我就懂了
意思是要老娘出馬
我回他‧‧‧有啊~在台灣時我們去吃燒餅油條時喝過
結果他又說‧‧‧明天早上起床想要喝豆漿
我又回他‧‧‧好的,但不是明天早上就有的喝
後天早上才有的喝
他以為打了馬上可以喝(喝生漿就對了)
和他解釋了一翻
打完要煮過才能喝啦


↓泡了一晚上黃豆長大了
↓放入果汁機網內
中間經過一翻折磨
好不容易打好
結果濾網被我動到
豆渣和打好的生漿又混在一起了
於是我又重新過
一次
↓最後終於可以倒入鍋子裡去煮啦
↓我的寶貝豆漿就這樣產生了
在台灣不打豆漿
跑到荷蘭打豆漿
真是很奇妙
可以喝到真的豆漿拿鐵了萬歲



‧奶油馬鈴薯蘑菇濃湯‧
(照片照的不好,下次改進)

天氣冷就想煮個湯來喝
上網尋找好多湯的食譜
最後參考
小米桶
家裡幾乎什麼材料都有
只需要買蘑菇和鮮奶油
大部份是照著小米桶的作法
份量是照我的感覺,哈哈
高湯部份是用蔬菜高湯塊,再切了一顆洋蔥下去熬
高湯已有鹹味,所以沒再另外加鹽
↓鮮奶油是買alpro soya系列來替代

這還是我第一次煮濃湯
勞先生和我都覺得還不錯
只是看起來不怎美觀
以後可以多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