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哪來一股熱血
又開始我的烘焙練習曲
最近做失敗一個戚風蛋糕
實在好傷心好生氣
氣自己怎麼這麼笨啦
我開始尋找餅乾食譜
暫時不想打蛋糕
也許餅乾會比較容易上手點

Biscotti初體驗就這麼來啦
再次拜訪前輩小米桶家
找到適合新手的義式餅乾
Biscotti
這種餅乾口感較酥脆正合我意
沒想到這餅乾製作起來又簡單又快速
竟然比蛋糕還方便

參考小米桶的食譜
我的蔓越莓核桃
Biscotti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180g
砂糖---50g
蛋---2個
泡打粉----2小匙
桂格納豆紅麴麥片---40g (家裡現有材料)
核桃、蔓越莓
---適量

再照著前輩的做法
1.糖、蛋攪拌均勻
2.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燕麥片、核桃及蔓越莓乾拌勻
3.將麵糰分為2等份並整成長條狀,
放入預熱過的烤箱以180℃烤約20分鐘
(整的不怎麼美麗)
4.烤好取出,等溫度稍微下降時,用刀切成片狀
(個人切的屬於豪邁形片狀,超有口感的)
5.切好再放上烤盤送入烤箱以160 ℃烤約15分鐘即可
我的餅乾初體驗就這樣出爐囉

艾倫媽直誇好香又好有口感
一連吃了好幾片呢

簡單無奶油又健康的義式脆餅
喜歡此種餅乾口感的捧油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喔
推薦給烘焙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