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均每星期都要跑一趟賣場
到了賣場總是什麼都想買什麼都不奇怪
又想燒中式
又想燒西式
有時還想來個日式
去賣場前翻了翻松露阿紀的書
想著要來個什麼義大利麵
結果來了一個番茄丸子義大利麵
在賣場先是看到茄子
原本想來個雙茄尖管麵
後來到了肉品區又看到絞肉
想說乾脆來個肉醬雙茄尖管麵
沒想到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誰知道最後回家看著阿紀書上的肉丸蝴蝶麵後
我...不想做雙茄了
而且想到家裡還有一堆直麵
完全不三心二意
一心一意就想做丸子
番茄義大利麵不是我的第一次
但做丸子可是人家的第一次呢
沒有完全照著阿紀的材料

丸子材料
豬絞肉約300公克
洋蔥半顆切丁
蛋黃一顆
鹽一小匙
義大利綜合香料適量代替阿紀的巴西里
檸檬汁一小匙
(沒有買檸檬胡亂用一小匙醋代替)
另外加了少許的沙拉油在丸子裡

以上材料全部給它好好攪拌攪拌好好照顧一下
丸子處女秀開始囉
做丸子過程中
開始模仿老媽做獅子頭的樣子
兩手輪流甩著肉丸
讓丸子更紮實
丸子啊丸子就在我的手掌心看你們逃到哪去
沒想到做丸子的過程我是如此的樂在其中
用生命心血甩出的丸子誕生了
接著做番茄醬
用橄欖油爆香蒜、洋蔥、辣椒末
將洋蔥爆香至透明狀
接著加入番茄糊與去皮番茄
我在賣場沒有買到番茄糊
買了一罐整粒番茄
說到去皮番茄這真是太神奇了
以前只知在番茄蒂頭畫十字用熱水泡一下以便去皮
阿紀分享的小秘方更是方便
金簡單番茄去皮法
用冷水快速沖更容易去皮
爆香蒜、洋蔥、辣椒後
加入番茄糊與番茄
再將丸子加入番茄鍋的隊伍一起做好朋友
將煮至八分熟的義大利麵條放入丸子鍋中
讓麵條也有些醬汁味
等湯汁變濃稠麵條也熟啦
加點起司絲與起司粉上桌囉
雖然丸子義大利麵比較費時
但因為沒做過丸子
所以我蠻享受這過程
第一次做丸子比較抓不準味道可再稍微鹹一點
下次再改進










arrow
arrow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