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在AH看到辣味炸豆丸特價中
想想煮義大利麵或焗烤都派的上用場
買回家再想想該如何解決它
週五問勞先生晚餐想吃些什麼
他回我Falafel應該會不錯
一頭霧水...老娘哪知道那是什麼啊?
這才知道原來Falafel可用來做中東三明治
經由勞先生解釋後
我馬上火速拿出AH超市買的炸豆丸
原來盒子上就有寫Falafel(也太巧了)
週五夜我們就來輕食一下吧
配上Pita口袋麵包
除了可以加炸豆丸、生菜、番茄、小黃瓜、紅蘿蔔、洋蔥外
勞先生說也可加茄子
上網查查還真有這麼一回事
他沒呼攏我...中東三明治
還真的可加茄子
先來製作靈魂角色sauce


Falafel
醬汁
材料

希臘優格
黃瓜去籽
新鮮檸檬汁
蒔蘿、黑胡椒、鹽巴、大蒜
小辣椒(依個人喜好,可省略)


做法
1。黃瓜去籽切小塊用鹽抓抓靜置半小時出水
2。瀝乾黃瓜,加優格、檸檬汁、蒔蘿、黑胡椒、鹽巴、大蒜、小辣椒
3。將做法2用果汁機好好伺候
4。放冰箱1~2小時候食用更佳
完成靈魂角色
接著準備隨意沙拉
番茄、黃瓜、洋蔥、紅蘿蔔以橄欖油與紅酒醋mix一下
(也可直接加蔬菜不需拌
橄欖油與紅酒醋)
烤茄子
茄子隨意切切淋上橄欖油、少許鹽與黑胡椒烤約25~30分鐘
(也可用平底鍋煎)
超市超方便炸豆丸以平底鍋煎煎
來點美生菜
勞先生說不可少的醃橄欖
把它們通通塞進口袋裡
口袋稍嫌小有點快破掉
愈看它愈像卦包耶
在晚餐前有段小插曲
勞先生下班回家時我正準備煎丸子
他說丸子一盒可能不夠
他決定衝去超市再買一盒
回到家時我正在烤Pita同特烤茄子
結果...茄子好了...Pita也好了...
Pita好的像石頭般可以扣扣扣問...有人在家嗎?
將剩下的Pita烤一烤...這次也不成功...因為它裂開會無法將食材包住
咱倆決定一起衝去超市買其它品牌的
Pita
咱倆餓翻火速開動
極快速的一人喀兩份
又決定再來第三份
喀完三份...我們倆這下飽到不行
他收拾餐桌,我呆坐在桌前開始大笑回想這整件事有如鬧劇般
不是說要輕食嗎??
怎麼會飽成這樣??
但中東口袋三明治真的不錯
記得一定要搭配靈魂角色sau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