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作完純橄欖油皂後...
接著這回來打馬賽皂...
聽說這兩款皂在冬季使用是特別舒胡...
在這炎炎夏季本倫就快點來為冬天準備著...


在開始打第一鍋皂前...
向同事米將將借了"前田京子"的書來翻閱...
看完後覺得這書真的很值得收藏...
二話不說就給它在博客來訂一本作為日後打皂而準備...
"馬賽皂"就是作者有提到的一款皂...
這款皂的熟成期間要一個月...
到底有多神奇...我也等不急...

在書上寫著橄欖油應加458g、棕櫚油64g、椰子油112g...
但這次橄欖油不夠用...
所以我加的比例為...
橄欖油400g、棕櫚油164g、椰子油112g、氫氧化鈉83g、水250g...
喔對!還有添加少許的薰衣草精油(又不是煮菜,少許咧!)
也不知道這樣子作出來是否會成功...
馬賽皂...最後請別變成"馬屎皂"...
一切都聽天由命了...

每次作皂我都要感謝一下米將將...
這次她幫我買了波浪刀...讓我好砍人...
不...是讓我的手工皂有些新皂型...


↓請看看我的馬賽皂...
打皂日:97.08.03



馬賽...冬天就靠你了!!請不要失敗讓我流目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