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份從台灣帶了一小包芋香米到荷蘭
沒想到三兩下我們就把米喀光了
"米"對我和勞先生可是灰常給它重要的角色
所以趕快跑去中國超商補貨
這回買了包泰國香米


聽說泰國米拿來炒飯很不賴
每天腦子裡裝滿食譜的我,非要試試才行
再利用家裡剩下的三顆馬鈴薯來變個什麼菜出來
艾倫上菜又又又來囉
 


‧蝦仁蛋炒飯‧
 一杯半泰國香米煮熟放冷備用

一小鍋水煮滾後加入薑片把蝦仁燙一燙去腥味撈起備用

蒜末、蔥末、洋蔥絲、紅蘿蔔絲、兩顆蛋打散備用

熱油鍋後將蛋炒至六、七分熟撈起備用

用鍋裡剩餘的油將蒜末、洋蔥絲爆香

等蒜末、洋蔥絲香味出來後接著放入白飯拌炒

再放入蝦仁、蛋、紅蘿蔔絲及適量鹽用大火炒勻(一定要把飯炒勻)

最後放入蔥花及粗粒辣椒粉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泰國米炒出來的飯

口感真的是粒粒分明

粗粒辣椒粉實在是很香也夠味,是炒菜時的好伙伴


‧醋溜土豆絲‧
 
馬鈴薯可說是荷蘭人的主食
 
我常煮咖哩,所以家裡常買馬鈴薯
 
家裡剩三顆不大不小的馬鈴薯
 
但這回勞先生說不想吃西式馬鈴薯料理
 
讓我想起在台灣鄰居的拿手菜"醋溜土豆絲"
 
照理說這道菜應該要切細絲
 
但刀工不怎麼好的我
 
一不小心很隨意就切成粗絲
 
切絲的馬鈴薯用冷水把澱粉沖掉後備用
 
熱油鍋放入馬鈴薯絲快炒
 
接著放入辣椒、適量醬油及醋溜土豆絲的重要角色鎮江醋
快速拌炒後即可起鍋,不需等馬鈴薯炒軟,要有點脆脆的更好吃
家裡有罐白芝麻,所以起鍋前灑了些芝麻,更美觀更香
喜歡重口味滴捧油們,辣椒及鎮江醋可以多加一些
醋溜土豆絲初次試做成功喔



‧櫛瓜蔬菜湯‧
以前沒見過櫛瓜這東東
 台灣
可能有,只是我沒有見過
 
在荷蘭超市、傳統市場都可見到櫛瓜
 
有一次勞先生做了道櫛瓜料理,口感類似絲瓜甜甜水水的
 
我這次買來煮湯
一小鍋水加入洋蔥、去皮蕃茄、紅蘿蔔煮滾後再加入櫛瓜與適量鹽
燉煮約約快一個小時
這蔬菜湯灰常滴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