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式晚餐桌上一定有盆沙拉
勞先生最常準備的沙拉是蕃茄+黃瓜+起司+核果+紅酒醋及少許橄欖油
不過他真正加了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荷蘭黃瓜和台灣不大一樣
就像台灣黃瓜放大版

 


星期假日去傳統市場時
看到有某攤位寫著mini komkommer
迷你的就對了
跟勞先生說把它買回家吧
給你看看我們中式沙拉



‧中式沙拉"涼拌小黃瓜"‧

黃瓜用菜刀拍一拍,再切成段
接著放入適量大蒜、辣椒、醋、少許糖(沒麻油所以沒放)
拌一拌放入保鮮盒醃著(開飯前再上桌)


‧清炒蘆筍‧
這個蘆筍有夠老不適合做蘆筍沙拉
把老的部份切下丟掉,剩下嫩的部份
熱油鍋蒜片爆香放入蘆筍快炒即可起鍋
不需要炒太久,大約變綠即可


‧紅燒豆腐‧
每次煎嫩豆腐都怕破了不美觀
所以改個紅燒豆腐,爛了也沒關係吧
豆腐先用滾水煮個兩、三分鐘(因為豆腐太會出水)
接著放涼切片
熱油鍋後放入豆腐煎一會兒
接著放入適量醬油、蠔油及少少少許水
再放入蔥段及辣椒煮至豆腐入味即可
這樣煮比煎豆腐還要夠味
我只用了一盒豆腐,有點不夠我們兩人吃


‧乾燒蝦‧
這乾燒蝦是參考小米桶的乾燒鮮蝦
不過我的蝦子買了後放在冰庫隔天才拿來炒,所以不是鮮蝦
煮前先拿出來退冰且把殼撥掉剩下尾巴部份
熱油鍋將蒜末、薑末、辣椒末先爆香(我們比較重口味,放了一大堆)
接著放入蝦子、料酒及蕃茄醬(蕃茄醬是含辣的)
再灑上大把的蔥花,等蝦入味即可
因為乾燒蝦已是重口味
底下的青江菜只用水燙一下什麼都沒加,這樣配起來剛好喔


今天四樣菜有三樣都是重口味的
實在是很下飯
感覺我和勞先生在搶菜吃
最後剩下一口豆腐就讓給他吃了
其實我的心在滴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