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回勞先生的荷蘭煎餅Pannekoek
心裡就一直想著‧‧‧
在台灣有時假日的下午艾倫媽做餅給大家當零食
每次都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於是問勞先生可否買煎餅粉回家試試
他說‧‧‧超市賣的煎餅粉都是調好味道的
除非自己買麵粉回家調
我怕買錯所以去超市都沒有行動
有天晚上逛到
松露玫瑰這篇
真是把我餓個半死
原本這三個月是計劃要好好念荷文準備考試
現在怎麼逛美食部落格逛的超認真
看到這篇更想自己來做看看艾倫媽的愛心餅
詢問後得知麵粉叫bloem
雖然之前有上網查過,但一直不敢確定
灰常感謝
松露玫瑰

第二天下午去超市馬上跑去點心材料區尋找bloem
可是它有四種不同包裝
四種上面都不只寫了bloem,還寫了別的字
我在那邊站了好久
一直碎碎念拿起又放下
怕買錯浪費了,最後還是沒買
回家上網查了查,決定隔天再行動

我終於把它買回家了
心裡還是不確定打開包裝後會是什麼東東
結果‧‧‧真的買對啦(太開心)

↓就是它
↓就是這個餅,令我想到阿母‧‧‧
作法灰常簡單
我是用很小的杯子(類似量米杯)

材料如下
麵粉1.5杯
冷水2杯(有點忘記了)
蛋3顆
一大堆蔥花和白芝麻(好像不用錢一樣多)
適量鹽巴

調出來的麵糊不能太水
各位捧油在調的時候稍為掌握一下那個fu
↓看看那大把的蔥花

勞先生的平底鍋真的很讚
做出來餅的大小和鍋一樣大張,但沒有做的很厚
這個麵粉做出來的餅比較軟
不像艾倫媽做的比較Q

一杯半的麵粉做了三張餅
配上兩個小菜
晚餐就這麼解決了
很滿足‧‧‧
終於完成我的餅
也吃到了媽媽的味道

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