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要只會在家與荷文大眼瞪小眼
艾倫開始為家人準備早餐及晚餐
這不是開玩笑滴
我‧‧‧從心出發‧‧‧哈哈哈





早上常常準備的是生菜火腿蛋三明治
蛋上灑上現磨黑胡椒
吃了艾倫牌三明治,元氣滿滿一整天


再來就是晚餐啦
平常六點前煮好晚餐
老人家下班回來
馬上就可以開飯啦
每次都想拍照寫網誌急急忙忙都沒拍成
今天總算拍下來了



洋蔥肉絲
材料
洋蔥
肉絲(有先用適量醬油抓過)

調味料
醬油
鹽巴

作法
熱油鍋後放入肉絲爆香
接著放入洋蔥絲
加適量醬油、鹽及少許水
炒至湯汁收乾,洋蔥變軟即可起鍋


油豆腐紅燒肉
材料(份量請自行決定)
油豆腐
梅花肉切塊
薑片
蔥段
辣椒段

調味料
醬油
冰糖
米酒

作法
熱油鍋丟入薑、辣椒爆香
爆香後加入梅花肉塊繼續翻炒
等肉塊兩面都稍微變色後
加入醬油、冰糖、米、蔥段及適量水
拌炒均勻後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燉煮
大約十分鐘後加入油豆腐拌炒
接著蓋上鍋蓋再繼續燉
燉煮至湯至剩一半就好啦
(因為我們家比較不喜歡太多湯汁,所以我燉了比較久,讓湯汁收比較多)



玉米炒沙茶(帶便當的好伙伴)
材料作法都非常非常非常簡單
熱油鍋加入玉米粒
快速拌炒後加入適量沙茶及少少少許鹽與水
再快速翻炒至玉米熟即可起鍋
這道菜又快又好吃又下飯
而且還有
又很肥


四季豆炒肉絲
材料
四季豆
肉絲(有先用適量醬油抓過)

調味料
醬油
鹽巴
冰糖
辣椒

作法
熱油鍋爆香辣椒
接著放入肉絲快炒
肉絲炒至七分熟加入四季豆
接著加入適量醬油、鹽巴、冰糖及少許水
拌炒均勻蓋上鍋蓋以中火悶至四季豆微爛入味即可
如果四季豆喜歡吃爛一點就多悶一下囉



平常家人都有帶便當的習慣
通常菜色都比較重口味
三個人吃飯再加上兩人帶便當上班
所以艾倫家炒菜一向都很豪爽屬於大份量

這些日子當家庭主婦的感想‧‧‧
看到家人吃的開心

媽媽說我燒菜好吃
阿我就非常有成就感
(↓一誇我就跩的搖屁股了)
所以這篇網誌的標題
"我家也有瑪莉亞"
我就是那位瑪莉亞啦




 


arrow
arrow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