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的某日
勞先生說我們去Mont-Saint-Michel
這兩天一直聽到家人們在說這個地方
我心裡一直想到底什麼蜜雪兒
原來人家是叫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為海上小島
是法國旅遊勝地之一
離我們住的地方約半小時車程
遠遠的就看到神奇小島

最頂端為著名的聖彌額爾山隱修院
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
我們的好友維基百科說
小島呈圓錐形,周長900米,由聳立的花崗岩構成。
海拔88米,經常被大片沙岸包圍,有漲潮時才成為島。

摩拖車和腳踏車族也超多
準備進去瞧瞧
裡頭果真人山人海
走進來馬上有種到了九份老街的感覺
斜坡路與兩旁店家
爬上去參觀隱修院
一堆樓梯等著我們
排隊人潮超多
(我們後面隊伍還很長)
進入需購買門票
成人票8.5歐台幣約340
繼續往上爬
從小島外面觀看
沒想到裡面這麼大
感覺不像來到隱修院
像來到瘦身中心
爬不完的樓梯
距離這頂端就這麼近

好友維基又說
聖馬洛海灣漲潮迅猛,每逢傍晚,大西洋的潮水有如萬馬奔騰般撲過來,將山邊的流沙淹沒,聖山頓時變成汪洋,蔚為奇觀。
十九世紀人們建築長堤連接聖米歇爾山後,水流受阻,潮水的起落在沙地留下大量淤泥和沉積物,久而久之地勢變高,島的形狀改變,海潮奇觀亦隨之消失。
很難想像漲潮時的畫面
有人站在那感覺好恐怖
很多觀光日、韓觀光客
漂亮的迴廊
每個柱上的圖案都不一樣
我覺得中廳迴廊比隱修院內還美
由於是觀光勝地
所有的餐廳、咖啡廳幾乎都客滿
連想找個地方坐下來都很困難
找間餐廳坐下來想吃薯條喝杯飲料
結果店家說一定要點套餐
問題是我們沒這麼餓
正和勞先生在討論要不要閃人時
隔壁一桌年輕人傳來熟悉的語言
他們一開口就知他們是台灣人啊
我看看他們、他們看看我們
一位年青女孩試圖跟我說英文
我馬上說~我是台灣來的啦哈哈哈
Mont-Saint-Michel真的還蠻美
可惜我們是白天去
夜景鐵定更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