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抱一盆羅勒回家
已想很久的羅勒
煮三杯透抽豪邁放一把
還有一堆羅勒在花盆裡和我招手
不煮青醬這怎麼行吶
跟著阿紀做青醬
阿紀說帕馬森或pecorino都可
結果我在超市不知哪根筋不對
心裡想著帕馬森,結果突然來了帕金森
(不好意思,開個玩笑,無惡意)
身心不協調眼花拿包Padano
我想應該是沒關係
就跟著做看看唄
用心慢慢磨磨磨
媳婦總能熬成婆
成果很美麗
不夠油再淋點橄欖油
看著妞仔義大利青醬
裡加了辣辣蝦
身材不夠火辣辣
那我就來盤火辣辣青醬麵


火辣辣青醬義麵
材料

義大利麵
自製青醬
辣椒
冷凍蝦仁
鹽、黑胡椒

做法
1。先煮義大利麵捲麵約7~8分鐘
2。義大利麵快熟時,另起鍋橄欖油以中小火爆辣椒,接著加入蝦仁
3。冷凍蝦仁很快熟,大火快炒兩下即可拌入煮熟的義大利麵
4。熄火加青醬拌勻,以適量鹽、黑胡椒調味即可
阿紀說...青醬不能煮,羅勒會變苦(有押韻耶)
拌好裝盤灑上起司粉
總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是烤箱裡的松子忘記拿來灑
這麼重要怎能忘
缺松子就少了種味道
這盤火辣辣的青醬義大利麵
才加一根辣椒
辣到噴火舌頭麻木
沒吃過青醬義大利麵的勞先生直說好吃
我很驚訝...什麼!!你沒吃過????
台灣很多餐廳可以點到青醬義大利麵
他說台灣美食文化真的很強大
沒錯!!台灣人就是這麼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