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記喜歡喝咖啡是何時開始的習慣
從即溶咖啡、三合一、二合一
美式咖啡機、手搖磨豆濾泡式煮法、接著又發懶直接買耳掛咖啡
一路變來變去但不能沒有咖啡的日子
在台灣艾倫家也沒講究買台咖啡機
就算出門隨處都有星巴巴很方便
荷蘭人幾乎家家都有咖啡機
勞先生早期使用 Philips Senseo
淘汰後開始找尋喜歡的機器
我也見識到勞氏母子二人組對於咖啡機的狂愛
只要看到不錯價錢也合理的機器就互相通報
家裡一定都要有兩台就對了
一台快速方便用,一台細細品嚐用
NESCAFÉ Dolce Gusto這麼可愛方便還不夠
尋尋覓覓上網找到一台二手illy X1
某天勞先生下班回家很興奮的說
晚上跟賣家約好要去看貨
如果滿意馬上帶回家
我們開車到離家不算遠的賣家住處
一進入賣家住的那區
馬上和勞先生說
這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找到賣家地址後前往按門鈴
一個超高大頭髮又有點凌亂的先生開了門
為了要試機器給我們看
現場馬上現煮來喝喝
我說先生你人真不錯

進入他家而我的心也不在咖啡機上
耳朵聽著他們對話只覺得好吵喔(其實是聽不太懂)
因為我正在欣賞豪宅不想被打擾
漂亮的廚房對我來說根本是夢幻級廚房呀
還有高檔廚俱也帶我走入另一個世界
還沈醉在其中時
兩人已交易完畢
就這樣我們很阿沙力的帶走了機器

這台咖啡機原本是鐵灰色
但有些小地方有掉漆
看到掉漆我就火大
在燈光昏暗有氣氛的賣家家中沒有仔細看到集水盒底下的掉漆
我們決定要幫它換上新顏色
以為噴漆是粉色系
結果噴上去變成帶點粉紫也蠻可愛
機器上方溫杯真方便
原本需使用coffee ped
我們去專賣店額外買一組可使用咖啡粉的濾杯

這顏色愈看愈順眼
雙色X1還真是獨一無二

親自來試煮

香噴噴濃縮咖啡

logo上的小女孩看起來真是調皮

豆乳拿鐵喝了頭好壯壯
其實仔細回想賣家與我們的對話
那位有錢賣家似乎不怎麼老實
不過東西都買回來了加上如果要買全新機器價錢也挺高
且這機器還正常運作煮出美味咖啡
下次做事情還是別太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