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子處女秀獻給奶黃包
天真以為做包子很容易上手
誰知我的
手出現障礙
單單一個包子折法讓我在廚房頓時變"康安"
很想大喊"阿寄"啊
加上家裡中筋麵粉缺貨
想給荷蘭麵粉一個機會
成果卻令人搥心肝外帶搖頭晃腦


四季豆餡材料
(沒有豆皮省略)

四季豆250g...切小丁
大蒜2瓣...切碎
乾香菇6朵...泡軟後切小丁
鹽、麻油、白胡椒適量

季豆餡做法
爆香蒜未、香菇丁,倒入四季豆丁,加入
鹽、麻油、白胡椒拌勻
包子麵團材料
小麥麵粉300g
速發酵母1/2匙
糖10g
橄欖油20g
豆漿170cc
鹽適量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攪拌揉成一個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保留10cc豆漿依狀況慢慢加,我覺得這很重要,千萬別一口氣全下)
2。揉約10分鐘成為一個光滑的麵團
3。放置麵團的盆子抹少許油,麵團灑一點水,蓋上溼布或保鮮膜發酵1小時
4。檯面上灑少許麵粉將發酵好的麵團放至檯面上,將空氣揉出
5。揉好的麵團捏為一長條,平均分成12份(每個約40g)
6。將麵團壓扁,每個小麵團桿成中心較厚,外圍較薄的圓形
   (記得檯面上要灑些粉,以免沾黏)
7。將光滑面放在外側,包入餡料開始包
(我就是在這步驟手開始不聽話了)
8。包好的包子底下墊烘焙紙放入蒸籠內
(記得每個包子間要有些距離,以免等會兒全部相親相愛)
9。蒸鍋內加入微溫的水,讓包子們再發酵40分鐘
10。發酵完成直接開中火蒸12分鐘,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11。時間到關火約放置5-8分鐘再慢慢掀蓋子
(這樣包子皮不易變皺)
蒸熟的包子變涼後可放入冰庫保存
要吃時直接蒸10分鐘即可
做包子的同時與艾倫媽視訊
老媽透過視訊以衛生紙當包子皮示範折法
手殘的我還是學不會
沒辦法做出完美的折痕
這完全是技術問題需要練習
搥心肝是因包子麵皮有點輕微黏牙
黏牙
原因不明
不確定是因麵粉不對or蒸不夠久or發酵過頭...
我怪罪在荷蘭麵粉不對勁
勞先生特地跑去東方行帶了"台灣"中筋麵粉回來
雖說內餡很香很夠味
但革命尚未成功 艾倫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