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時因為腕隧道症候群動了個小手術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上菜
而最近必看MasterChef Australia
某一集主題為韓式料理
更令我想吃韓式拌飯
看的嘴癢手癢心癢癢
手傷復原許多後馬上完成這小小的心願
在家韓式料理上桌
 只要吃到韓式料理
馬上令我想起在遠方的米同鞋
因為她...我才開始愛上韓式料理
當然...如果要韓式一下
絕不能少了海鮮煎餅
而一定要去小米桶家拜訪拜訪
參考
小米桶泡菜煎餅
我的海鮮煎餅處女作成功上桌


海鮮泡菜煎餅
材料

麵粉
冷水
蛋1顆
泡菜、花枝、煙燻鮭魚
蔥段、白芝麻
鹽、麻油


做法
1。花枝切條滾水汆燙撈起
2。煙燻鮭魚切條
2。適量泡菜將泡菜湯汁稍微擠乾後切絲
3。白芝麻以小火炒香後壓碎
4。麵粉加冷水與蛋攪拌均勻
(麵粉、水的實際量請自行調整,我的麵糊調的不會很水)
5。麵糊加入花枝、煙燻鮭魚、泡菜、蔥段、白芝麻,加少許鹽調味
6。平底鍋加適量油與少許麻油,鍋熱後倒入調好的麵糊,兩面煎金黃即可


配上以醬油、醋、檸檬汁、芝麻、糖調成的醋醬油
海鮮泡菜煎餅在家吃個過癮
亂發明韓式味增洋蔥豆腐
酸辣蓮藕

加上荷包蛋淋上韓式辣醬
再配上現成的泡菜與涼拌海帶
無肉版韓式拌飯也出場


想念韓式料理時
就來這招解解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