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淡水似乎吃小吃比較多或只逛逛老街
勞先生問我哪間餐廳好吃
我完全沒有任何想法
突然間想到以前在電視上好像看過紅樓這間餐廳
每次去淡水都看到紅樓的招牌但從來沒去過
勞先生說那就是這間了
我跟他說如果不好吃不可以怪我
而且印象中聽說好像不便宜
就這樣我們往紅樓移動
就這樣順著路牌走上企
已經走了一下午
到紅樓還要繼續走階梯上企
真是好一個累屎老娘
看到那建築就在不遠處了
快點努力爬樓梯
等會就可以開飯了
本來心想會不會走錯路的我
看到這牌子就豬道偶沒有錯
紅樓到了
我們大約六點左右到
裡面完全沒有客人
心裡開始想著會不會根本沒客人
還想我們到了黑店
服務生介紹一樓是中餐廳、樓上是簡餐
我們決定用中式餐點
點好菜囉

綠竹筍沙拉(小)280元
勞先生點的綠竹筍沙拉
從來沒有吃過新鮮綠竹筍的他
這回來到台灣剛好是綠竹筍季
第一次吃以為是梨子之類的東西
吃過一回就愛上了
這盤綠竹筍又新鮮又嫩非常好吃

燻鮭魚時蔬(小)280元
燻鮮魚片裡面包著苜素芽及蘆筍淋上百香果醬
這道菜算是我的初體驗
很清爽很特別的一道菜喔

勞先生說點杯酒來小酌一下
在台灣餐廳好像沒辦法點"杯"的
都是要點一瓶
但紅酒又太大瓶
最後勞先生點了一瓶玉泉清酒
淡水鮮蚵酥(小)280元
每顆都粉大粒
吃起來真是過癮
荷葉豆腐(小)320元
請餐廳幫忙做素的
且稍微辣一點
這豆腐好嫩好嫩
非常下飯的荷葉豆腐
初訪紅樓還好沒令人失望
但價格稍偏高
八百年來一次應該是ok啦
難得勞先生到台灣渡假嘛
吃完飯出來外面已經天黑黑了
這建築打上燈還真是美
在外面照照相
咱們準備上樓去喝點飲料
我們坐在室外可以欣賞夜景
裡面也是挺有氣氛的
勞先生要我裝個酷表情
好像一副人家欠我幾百萬的臉
我們點了令人懷念的愛爾蘭咖啡
不過並不是那麼專業
沒魚蝦也好啦
淡水行就在這杯愛爾蘭咖啡後畫上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