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米同鞋一起共享午餐時
我們聊到梵谷展
更沒想到我們倆都對那展覽有興趣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本想找家人一同去梵谷展
但被澆了冷水
老媽說那是學畫、有興趣或專業人士才看的懂
倫家其實想說梵谷展難得來台
在荷蘭看展票價一定比較貴
這樣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呢
沒想到米同鞋也有興趣
就在午餐約會之後
二話不說馬上搭捷運前往
出了中正紀念堂出口
咱們看到歷史博物館有人在那賣團體票
票價一張才250元
更沒想到還有免費接駁車可以搭乘耶
這根本就是在叫我們快點去嘛
眼看接駁車裡快要塞滿
急忙混亂中買好票擠上車免走路很方便的前往歷史博物館囉

一到了國立歷史博物館大家開心的下車
我趕緊拿出相機要來照一下這梵谷接駁車
因為它太有記念性啦
還有很多人排隊要上車
那天中午有夠熱
我急著想照照這台車
熱心的司機用台灣"格以"跟偶搜
小姐~~企對面照比較照的到啦!
吼~~~這位"蘇"機大哥好熱心喔
展覽只到這個月28日
所以參觀的民眾非常給他踴躍
大約排了四十分鐘左右才進場
剛開始看到梵谷的作品有種令人心情沉悶的感覺
如這素描作品「晚禱」
展場內真是人山加人海
完全有種在欣賞人頭的感覺
還有種怪我媽為何不把我生高一點
人潮擁擠有如到了大x發or家x福
我們並沒有仔細觀看每一幅作品
米同鞋很喜歡這幅「餐廳內」
雖然我不懂所謂畫畫的筆觸手法
但在這麼多的展覽畫作中
最後發現在展場中最喜歡的一幅"聖雷米療養院的後花園"
看到他畫中的手法就像用畫筆點點點點上去的
我竟然站在大師畫作面前
開始想像當年他畫畫的模樣
當年大家都覺得他是瘋子
但瘋子怎會畫出如此出色的作品
難以想像呀
可惜這次展覽沒看最想看的「夜晚露天咖啡座」
我覺得梵谷真的很可憐
割了自己的耳朵
住進精神病院最後還舉槍自盡
只活了短短37年
他應該沒想到死後畫作竟然大受歡迎吧

音樂欣賞
請聽 Don McLean 唱的梵谷之歌「Vinc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