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勞先生家人出遊法國的時光咻一下過了
這趟讓我體驗到什麼是真正的渡假
拋開以往排滿行程的渡假方式
從一開始的不習慣
現在我似乎愛上這樣輕鬆自在的假期
往年勞先生家庭旅遊幾乎都選在瑞士
瑞士可說是他們從小到大的渡假勝地
今年大嫂決定換個地方換個心情
一家老、中、青、幼共13口人
咱們分別從各自家出發
出發時總不免俗來張車內自拍

我們從萊頓出發到比利時延路塞車
休息站歇會兒伸個懶腰
感謝老天爺給我們這好天氣
路上的天氣一陣晴一陣陰
陰天天空也帶不走我的好心情
大概是天氣好又是暑假期間大家都出門渡假
塞車加上有點開錯路
再度停靠休息站
勞先生需要研究地圖

他研究地圖
我研究風景
法國某休息站某樹欉後
很抱歉這一路無法與勞先生換手開
倫家只有自排駕照
要讓我開也是可以
那他可能就徹徹底底醒過來
唯一能幫上忙的就是多看看窗外的景色
法國地大真是沒話說
農田風景與荷蘭完全不同
一路走走停停約七小時車程
晚上八點多我們決定找個地方住一晚

這是什麼地方我完全不知
只知身在法國某一角
晚上八點多街上好冷清
除了找地方住
還要找食物填飽肚子
詢問路人後得知不遠處有飯店
發現在這小城市英文不是很通
還好勞先生會說幾句法文
這就是我們決定暫住一宿的ibis hotel
連鎖商務飯店乾淨舒適小巧可愛不需挑剔
一晚74歐約3000元台幣(不含早餐)
這晚我們停留在法國北部Boulogne-sur-Mer
好友維基百科告訴我們中文為濱海布洛涅
這是一個港口城市
飯店對面正是非常有歷史的大教堂
我特愛拍國外大教堂
雄偉的建築挺有神秘感

教堂另一面景色
晚上接近九點半太陽就要下山了
穿過教堂探探另一個世界
完全陌生的街道
看到熟悉的勞先生就放心了哈哈哈
再拍一下遠方的教堂
這應該是Boulogne-sur-Mer市政廳
市政廳門口的擺設很可愛
有大型盆栽、還有大型茄子
竟然還有大雙靴子
這是什麼主題?
開七小時車子的勞先生已經累翻
看他路都快走不動
找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
開車累到眼睛失焦
第二天早上在這間麵包店買了元氣
超復古麵包店
好喜歡這樣的麵包店
感覺電影裡才會出現
我們來的晚已經沒剩多少
這間麵包好吃到在法國一週我天天想著它
復古麵包店對面有復古藥局
吃壞肚子方便買藥
哈哈哈開玩笑的
告別這小城市前再拍下大教堂與美麗的藍天
可惜沒有時間可在這裡多看看
不知何年才會再度拜訪
姑拜Boulogne-sur-Mer
我們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高速公路上除了有酷酷重型機車
還有這怪怪騎士
25度的晴朗好天氣
看著車窗外的農地
好想來首木匠兄妹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休息站幾乎都會看到一群群重機騎士
這趟小遊法國
並沒有著重於美食
有別與以往狂拍食物
但這是我一定要拍下的東西
勞先生在休息站買的糖
他要啃木頭糖
我想拿木頭從他頭上敲下去

他啃木頭啃的好開心
其實那木頭和荷蘭人愛吃的drop糖有同樣成份
就是甘草味
說也奇怪從一開始很討厭drop的味道
我現在也放寬心接受它了
一路上喀了幾個覺得還不賴
木頭與drop成了勞先生開車時瞌睡蟲的剋星
眼看我們又開了幾小時
終於快要到目的地
勞先生一家人都在等著我們呢
就快到西北部Calorguen小村莊
就快要到了再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