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荷蘭看醫生完全都是先到家醫報到
除非有特別狀況才由家醫轉到專門科別
就連產檢也不例外
以下就是本倫從孕程六週到十四週的小小經驗分享

 
 孕程六週時先到家醫報到
當時完全沒經驗的我
到家醫前還以為會照個超音波之類的
沒想到...是去跟家醫聊聊天
再由家醫安排與助產士見面

於是...5月份與助產士相見歡
在那之前...又以為助產士總會幫我照個超音波了吧
結果...完全大錯特錯
助產士真是完完全全和我們夫妻倆聊了好久
包括夫妻倆的健康狀況、家族病史等等
是個非常詳細的談話
助產士還發我們一個書包
書包裡有些寶寶免費的贈品與媽媽雜誌及一些寶寶用品折扣券
助產士也幫忙安排了抽血檢查及告知安排照超音波機構的資訊
(在荷蘭照超音波與產檢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地方與機構)

與助產士相見歡後,
預約安排了照超音波的日子
我也去家醫做了抽血檢查
(抽血護士真他X的技術超好,抽血過程完全不痛啊)

接著,5月中抽血檢查報告出爐
只有一個項目不及格
就是有貧血的問題
我在懷孕前一直就有點貧血
孕婦貧血會造成寶寶體重過輕或寶寶也貧血的狀況
於是助產士開了鐵劑處方要我去藥局領回家好好享用

終於到了5月23日照超音波的日子
由超音波看到
11週又5天約5公分的小生命
小寶寶動呀動的一整個很活潑
我們真是說不出的無限感動啊
彷彿在做夢般非常不真實
照完超音波後馬上又安排去做唐氏抽血檢查
為了安心我們決定自費165歐元做唐氏篩檢(36歲以上免費)
這也是安排超音波時順便安排的一項檢查

唐氏檢驗大約等了十天左右報告才出爐
等待的過程真是煎熬啊
感謝老天...報告一切平安正常
真的感恩...又要感恩...

6月份安排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當然不例外的量量血壓、體重與助產士聊聊近況
助產士也讓我們初次聽聽寶寶的心跳
又是令人又驚又喜的經驗
聽到自己肚皮裡有另一顆心跳動著
小小生命心跳好快啊
同時還聽到在踢的聲音
(大概不爽我們吵到他or她)
助產士說寶寶真的很活潑,一直動來動去
經驗豐富的助產士完全用摸就摸出來了
真是很專業啊

以上就是近期內一些產檢的過程分享

這幾次檢查的心得...
除了助產士非常親切與細心外
她們除了關心孕婦身體上的狀況,也很關心心理層面
就像朋友般的坐下來聊聊天
對我來說算是個特別的經驗
當然也非常期待下次的超音波檢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