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老友難得的休假
這難得的機會大約兩年才有這麼一次吧
咱們一同出遊到宜蘭
展開美食遊




上網作好功課
第一間先殺到三星鄉天送埤味珍香卜肉

牆上有許多名人簽名及報紙介紹
現在台灣只要受歡迎的餐廳好像都會來這一招

招牌卜肉必點
本來我們點中盤炒麵,結果店家好心告知這樣會太多喔
於是我們收起貪心改點小盤炒麵

我們一致認為"炒青蔥"很正點

炒麵加上桌上的黑醋及辣椒後就有味啦
我個人覺得這麵條還不錯

卜肉是裹麵糊和蛋去炸
舖在卜肉底下的是炸蔬菜
雖然有點油,但是油死我也甘願

這卜肉好像我肥肥的手指

它就是傳說中的卜肉
卜肉店用完午餐後
在店門口買了第一袋名產,珠蔥、蒜各一大把

繼續前往第二站
卜肉店隔壁幾間的店家香蕉大王

好美的香蕉啊
接著買了第二袋名產
芭蕉一大串

第三站到了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北門市場旁)

小小的店面裡面大約只有四桌吧
如果裡面客滿,老闆會請客人先拿號碼牌在外等候
這間老闆還真是有夠酷挺有個性的

油亮亮的蒜味肉羹一碗45元
雖然價錢比較高
但是肉羹份量還蠻多且外皮不會裏的很厚
而且它真的是很蒜味的肉羹

第四站老友介紹的"老元香本行"
地址 :宜蘭市康樂路158號
TEL :03-9324370

這種薄薄的牛舌餅真是粉香
配咖灰配茶都口以啦

一包10片55元

第五站是和老元香在同一條巷內的"三源蜜餞臘味"
店內有各式蜜餞
老闆娘非常親切,一直讓我們試吃
蜜餞大包90小包45

回台北時順便再前往美食遊的最後一站
這間原本在北宜的茶葉蛋

這就是令我老友想念許久的北宜將軍茶葉蛋
整鍋香噴噴的茶葉蛋
茶葉蛋大桶100元(10顆送1顆)、小桶50元

四海八仙湯小桶50、大桶100
這一碗四海八仙湯全是藥材的味道
我吃到的有花生、馬鈴薯、蓮子、銀耳
其它就不知還有哪些了
總之非常養身的一碗湯
喝完八仙湯要上車前再來一顆將軍茶葉蛋吧
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
將軍蛋果真非常入味
連艾倫媽都說好吃
就在這顆感情不會散的將軍蛋後
結束了我們的美食遊
謝謝老友休假帶我去宜蘭吃喝一整天














arrow
arrow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