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菜是我和勞先生都蠻喜歡的異國料理之一
在荷蘭有許多印度餐廳
甚至到比利時我們也尋印度料理
吃到快變成印度阿三
快要變成印度麥可
在台灣從沒嚐試過印度料理
上網找了些相關訊息
最後選了在天母的番紅花印度美饌
看到許多人推薦這間餐廳
完全不知道好不好吃
帶著家裡二老咱們就嚐試看看唄


餐廳外面就可看到一間透明玻璃的廚房
裡面有兩位印度師傅正在準備等下要開工了
(忘記把師傅拍下來)
接著一進餐廳看到乾淨舒適的用餐環境
我們完全不知該從何點起
經過店員非常熱情及細心的幫我們介紹後
開始今晚的印度料理之夜囉

首先桌上放著三碟東東為店家招待

薄荷優格沾醬

醃洋蔥非常爽口
椰奶沾醬
這跪餅也是招待的
這道開胃菜是勞先生點的
蔬菜金三角裡面有青豆及馬鈴薯泥
好像還帶著點咖哩味
酥酥的外皮與裡面的馬鈴薯泥絕配
再來是我的水蜜桃優酪乳及勞先生的芒果優格乳
吃重口味的印度料理配上優酪乳很酥胡
媽媽點的新鮮時蔬佐蘿望子醬
這道沙拉真的很特別
新鮮蔬菜加上綠豆淋上微酸甜的
望子醬
平常我們只會把綠豆拿來煮綠豆湯
沒想到
綠豆會加在沙拉裡
這道菜我們很喜歡
接著是勞先生點的不知明優格沙拉沾醬
可拿來搭配任何東西
不論是咖哩或沾印度烤餅都很適合
但我真的不記得它的名字了
所以這就是叫我們平常網誌不要拖太久才寫
年紀大了真的想不起來啦
如果沒記錯這道菜應該是叫窯烤羊肉
它的味道是不錯
不過它整個肉的口感很像在吃羊肉乾
不知道是這道菜本來就這樣
還是說我們牙不大好
再來是一定要點的印度烤餅
我們另外有點奶油印度烤餅
是上面有奶油帶點蒜味
但吃完我才想到沒有拍下來真是粉抱歉
接著又是不知明的咖哩
應該是什麼什麼魚咖哩
勞先生的主餐我沒吃半口
但他一直說很好吃
這道超下飯的番紅花羊肉咖哩
不但肉質很嫩且咖哩帶點小小辣
我喜歡這道咖哩香料的味道

番紅花香料飯一級棒
平常很少吃這種印度長米再配上番紅花香料
與咖哩醬配在一起更是不得了
我蠻喜歡長米的口感
這是一個不知明的綠豆咖哩
又是一種特別的咖哩
印度烤餅沾上它
我還想再叫一份烤餅

蘿望子蝦咖哩
這就是剛才蘿望子沙拉那種微酸甜的味道
蝦子煮在這咖哩中又有另一種風味
這是今晚我第二愛的主菜
 
想想在荷蘭吃過的印度菜好像沒這麼精緻
但荷蘭印度菜口味更重一些
比利時的印度餐廳是又精緻又美味令人難忘
初次嚐試台灣印度餐廳
雖然價格上比較高一點
但番紅花印度美饌沒有令我們失望



番紅花印度美饌
北市天母東路38 之6 號(新光三越旁邊巷子內)
02-28714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倫的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